close

1

 

結語:努力讓自己的人生幸福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麗地圖。
好想逛ナミヤ跟浪失做朋友談談心。

也想開家解憂雜貨店,一邊賣筆記本,一邊替人解憂,會是一份幸福的工作吧。
/
電影的色調如同故事一樣暖,讓人喜歡。

對於小說改編這樣的電影本身,就有可能存在一個不比小說精彩的風險。
會去看電影的人本身是有可能看過小說的,所以會更加抱著期待踏入電影院,相對好不好看的標準可能就更高了。

而對於完全沒看過故事本身的人來說。

我認為算是還不錯的電影。

(看到一位網友評價的一句話,為啥就不能老老實實拍個連續劇~。)

沒錯,我自己也有同樣的感覺。這樣一篇又一篇故事所堆疊的小說,其實更適合拿來拍成電視劇。

節奏雖慢但是能夠跟著一集又一集而增加濃烈的故事情緒。

書信故事串連著過去與未來,時間點也都交待很清楚,包括謎題等等都讓觀眾很明白,現在與過去之間的連繫是什麼。

我認為這是個好的處理。(怕的就是看完電影還要去想,哦~所以這個點和那個點是這樣的意思嗎等等這類的影後思考。)

每個故事安排的角色彼此都有關聯,都圍繞在孤兒院與雜貨店。就像曉子在天上守護著大家,拉著彼此。

而浪失則是在地面用溫暖誠懇的心為大家解惑。

喜愛披頭四,打扮像約翰藍儂的魚店音樂人,想報答養父母的迷惑汪汪,感謝松崗克朗的小芹,外遇小三與女嬰,包括主要的男主角。

這些人都因為雜貨店的解惑服務而得到幫助和治癒。

寫信的浪失也好,三位男主角也好,他們都抱著同樣的心情,希望寫信者能夠真正得到「幸福」。

也會擔心對方有沒有好好的,有沒有因此得到幫助。

其實不管信是否真的為對方提供到實質的幫助。

但正因為那份真心為對方的心意,那些話語,都為困惑中的人帶來另一種思考或得到鼓舞。

也許寫信者本身動搖的心中早就有一個答案,只是需要一個更合適的人來認真看待他們的問題並做回覆。

我喜歡最後那場「浪失的最後一封信」。

對於一封空白信,浪失依舊好好的去思考寫信者本身的心情後回覆並祝福他。

我喜歡那份認真看待別人煩惱的心意。

觀影的人們都能從每封信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句話,被提醒著。

環環相扣的人們,互相將溫暖循環著。

他們從信中得到勇氣,為自己做出選擇,「重生」以及努力的向前走。

即使失敗,至少要留下打拼過的足跡。

故事所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沒有複雜難懂的深奧梗都是平易近人的溫暖字句。

很適合半夜獨自一人睡不著時,從中得到暖流後入睡。再搭配松崗克朗小芹的歌。

其實魚店兒子用口風琴吹得不怎好聽,沒加歌詞的哼唱也普,但經過小芹重新詮釋後變成一首很棒很感動且有故事性的歌。

片尾也播放了原唱者山下達朗的歌。

這個故事概念也棒。

找一天來好好寫一封信給自己。

題外話,名叫ナミヤ的這個巧思不知是否是來自單字悩み(なやみnayami )[中文意思-名詞:煩惱,苦惱]如果是,崇拜作者+1分。

雖然我沒辦法開一間雜貨店來替人解惑,但若是看到這的你,有任何的煩惱都歡迎私訊給我。

我也會好好認真抱著像浪失一樣的心情替大家解決煩惱。
以上。

arrow
arrow

    wumumu無畝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