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結語:享受人生,你不會後悔。
好,聽進去了,只是從沒和自己好好承諾過。#這部片金句太多了。
想要講座的紅色手提布袋,挺可愛的。
那路過的連恩是卡爾生命中最大的貴人吧。
/
金凱瑞代表的就是喜劇。
而這部喜劇我為它下的註解是老派幽默。

它帶著刻意營造的笑點但又不至於讓人討厭。

除了喜劇的主要元素,在片頭開演沒多久後就用輕鬆簡單的方式傳達了各種這部電影基本想告訴我們什麼事。

男主基本的人設交待完就來到故事的第一個轉—yes講座。

演講者泰倫斯雖然有點可怕,(尤其衝下台時⋯)那段當頭棒喝,對著活死人卡爾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那麼真實的像通靈般戳中他的痛楚和缺點。

不光是卡爾連觀影的我都跟著一起被罵醒了。

而故事的轉折也從那場勵志講座後開始了。

卡爾從NO MAN轉變成YES MAN。

性格也砍掉重練。

這樣的變化為我們詮釋了最佳的自我覺醒歷程。

封閉性格、關著門、和世界說不!和他人說不!的陰鬱孤獨宅男。

只是從這個「好」字開始接受所有的可能,就慢慢變成了一位幽默、有趣、開朗、神秘又有魅力的男人。

這樣的變化就是最佳例證。

告訴我們,看看卡爾,就知道了吧,當你凝聚正能量,接受一切,不要封閉自我,丟掉負面的垃圾,你也能像卡爾一樣得到好的結果。

雖然這麼樣的詮釋好像有點過度包裝了,但這也是生活態度的一種選擇方式。

而這方式,當然不是最完美。

所以戲裡再用一個轉折,告訴我們,你除了暢開心胸之外,在這之前,你也要真心的思考過每一個說「好」的選擇。

這一連串事件的因與果,完全讓卡爾相信說「好」和「不好」後,分別會帶來的好處與後果。也使他好好信守這個對自己的承諾!

而女主角艾莉森則是改變卡爾和讓卡爾醒悟過來的最重要元素。

(當然包括那個路人連恩根本神助攻。)

我很喜歡艾莉森這個角色的性格,她就像個小精靈,變化後的卡爾。

開朗不畏懼甚至還有點瘋癲,她不千篇一律的現實化但又知道自己想要的開心生活是什麼模樣。

這樣可愛又透明的女孩的確很治癒人心,還有她可愛的歌詞,舞台表演,我想卡爾正是中了艾莉森症後群。

而我則欣賞那孟喬森症後群樂團。

世界裡都有卡爾這樣的人,有些搞不好就像那想跳樓的男子一樣,情緒轉不過來的孤寂想死。

覺得沒人懂他卻又封閉內心的畏懼著。

又總是對自己沒信心,像個活死人般待在舒適的框框裡,不敢也懶得去改變生活的人。這樣症狀的人應該有不少。

然而世界就是人間樂園,它有很多好玩、值得冒險和學習的東西。

只是我們不再像小時候那般的開朗單純,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嘗試看看。

不知道是懂不多好還是懂了太多好。

選擇是沒有絕對的結果,也難料。

但帶著正向和真心的態度去處事,並不會吃虧。

而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但也無妨。

不要害怕接受任何的可能,當有個機會或者想法時,就是對自己say yes的時候。

這樣的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wumumu無畝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