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結語:無常總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什麼叫做珍惜,而希望愛能戰勝恨。這部電影不能開玩笑,我想說「祈求世界和平」。
/
2013/4/15下午2:50分-波士頓恐攻。
這有兩項元素促使我思考。
一是愛,二是恨。
整部片除了讓人看了這起恐攻的始末,當中,有著愛恨、勇氣和堅強的著墨。

 

-
片中一幕提到如何避免這樣的恐攻?
主角說了一項重點-「是愛。」
愛好像很簡單,好像輕易就能說出口,好像人人都懂愛。

具備愛的本能,也都能明白,愛是能克服許多人心上的問題。

 

-
片頭拍了幾段日常,那日常裡簡單的互動,平日裡的親吻,談天說笑等等。

這些再平凡不過的事情,都更加對比了無常後所帶來的變化,簡單的事也都不再普通了。
很難想像,這樣可怕的事是真的。

遠在台灣的我,再發生恐攻後,只能換上臉書頭貼,發個祈禱圖表示同情,內心在意的祈禱幾天後,便淡卻了。

可那,卻是真真切切所發生的悲哀事件,也許那時的受害者到現在都還受著影響,內心無法忘記當時的可怕景象。

片中,或真實中。
那場事件下的被害者們,重新見到所在乎的人時,那種想緊緊擁抱對方,哭著,想著好險真的好險還能見到彼此,那畫面很讓人動容,是那樣更加的珍貴。

而傷者堅毅的活下去,因為他們得到關懷和愛,所以更努力的活下去。
勇敢的警察們,在事件發生後,各守本職。

直到捉拿到嫌犯後,波士頓的市民們齊歡呼。

那刻留下的淚水,是真的能,真的⋯一切都結束了,大家都能安心了⋯。

這部電影帶來正面的效果,除了事件本身,愛是一大重點。

至於恨,為什麼會因爲恨而引發恐攻計畫?

這背後牽連太多元素,是個人還是其它複雜原因。
但我想說的是,這世上所有的人,起初都只是個孩子,當他們被放在不同國家,不同信仰,不同價值觀後,他們成了其底下的一子,更不幸可能成了被利用的棋子。

而片尾播放著真實照片以及訪問,讓觀影的我,從開始就被電影氣氛一路引領著,去了解真相始末。

跟著警察追兇,以及看一幕幕的受害著們,身上的傷,臉上痛苦的害怕表情。

總總就像是真的參與其中的我,都在那片尾之下難過的哭了⋯。

思想人人都不同,在成長的過程中,被灌輸了什麼樣的訊息,才產生了恐攻的行為,為的是復仇?

還是自己內心的忿恨難平?還是因為思想上背負著什麼,所以願意冒這樣子的險。

做出這樣的行為,就只因為想給一個懲罰,去訴說,告訴你,你們,都錯了!你們該接受這樣的懲罰。

關於這點讓我思考,在我看不見的世界,還有多少人是這樣的,帶著仇恨的心長大的。

而又有多少人,因為恐攻事件,因為是同一種族或是像是,而被貼上印象標籤。

他們也甚至可能沒做什麼,就因為標籤,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這樣的人和事還有多少⋯。

恐攻好像離我們很遙遠,戰爭好像很不可能會發生。

而在被劃分過後的長久歷史下,思想上,認知上,總總皆有可能影響著未來。

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思想,到底又什麼時候能停止呢⋯。

而無辜,皆是無辜或像是無辜。

人人都知道愛,都有愛的能力,
導演也想藉此傳達這個正面訊息。

還是有很多很多人努力的想讓世界更好,當時受害的人也都努力的生活,從另一個角度來傳達他們所想的。

至於我心中所理想的世界和平,會有成真的一天嗎⋯。

真的很難,要放下利益,要不仇恨,都非一朝一夕。

平凡的我們,能真的做什麼事來影響旁人,而後擴大範圍,需要多長時間,所有戰爭才會停止,仇恨才會放下⋯。

這片適合送給從軍的人,政府,或者是,我希望恐怖份子們能看見。

也適合所有具備愛元素本能的人,都一起努力將愛循環擴大,戰勝恨吧。

 

其它真實照片 http://flog.cc/mag/2013/boston-marathon-bombing/

 

 

arrow
arrow

    wumumu無畝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