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故事背景講述了,具有100年歷史的小鉤屋(生產足袋的公司)描述這樣的傳統夕陽產業,

在面臨公司種種的危機而轉型的過程,是一個克服失敗與走向成功的熱血勵志故事。

這故事的背景也是真實的取材。請參考(http://www.storm.mg/lifestyle/365219

陸王剛熱播時,已耳聞它有多好看這樣的評價。

果然它並不讓人失望,實在是非常用心拍攝的優質好劇。

該劇除了得到好成績以外也帶動了埼玉縣的觀光潮。

雖然知道故事的結尾肯定是圓滿收場。

但過程中的心情卻還是跟著劇情起伏而走。

很多處都跟著掉下眼淚、跟著感動、跟著喜悅,猶如自己就是小鉤屋的一員。

感人的莫過於宮澤社長每次的真心話,不論是說給瞧不起他們的人聽,還是對自己的員工。

感人的莫過於看著陸王一步步的誕生。感人的莫過於每場不同馬拉松的堅定心意。

宮澤社長,大概是這社會難得會出現的佛心社長,理念第一,利益第二。

用心製作產品,背著第四代目的責任,百年招牌,和像家人的員工們的心意。

他頑強的走向成功。

真的很勵志,每當劇情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的時候,真的會心疼,天啊,怎麼會這樣,拜託要成功啊

(然後一集又過去了,很難不繼續下一集)。

陸王團隊裡的每一個成員都相當重要,時不時讓我想起動漫海賊王的夥伴情。

他們便是這樣的一群,同駛一艘船,各有所長,並肩的乘風破浪,為了最後的大秘寶(夢想)。

大家付出自己的努力,也都相信著社長,社長除了守好自家的招牌,

也為了陸王各種的奔波和低頭彎腰,一個一個突破難關,最後終於成功。

只要堅持,再難的目標也會有機會成功。

他們並不是一路順遂,想法有時天真,懂得不多,但正因為那份屹立不搖的心意,

努力找方法解決問題,團結一心,才得以茁壯。雖然劇情當然是以好的收場,

但它也告訴我們要成就一件事,你會遇到多少困難,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很慘時,

比你強大的人肯定也有經歷過更多的大方大浪,而不如表面的精彩美好。

想談談銀行,對於銀行這般,若站在客戶的立場會覺得銀行很過分,

為什麼不肯幫忙,看不起人。

但站在銀行那一方,就是利益關係,也許顯得無情,但就是這麼的運作,

你得拿出能力和成績證明,你才可以獲得這份貸款。這個社會好像就是那麼現實的。

我欣賞宮澤社長的那份不放棄的精神,他不只為了自己。

我欣賞銀行員坂本,他不只是在乎數字的銀行員,而是真心替客戶著想,用自己的方法盡一己之力。

我欣賞老玄,雖然嘮叨,但也只是傳承下來想好好守護招牌的心意,而理性是必然的。

我欣賞明美,正向且給人鼓勵和安慰,她也像社長同樣的喜愛公司,不只把自己當一個員工那麼簡單,而是把公司當做第二個家,是員工和老闆之間的重要橋樑。

我欣賞飯山,雖然他脾氣有點古怪,但他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放棄的精神,那份信任宮澤社長的心,給予大地提點的每個時候,都讓人感動。

我欣賞村野,作為一個選鞋師,他相當稱職,那份真心為選手著想的心意誰也比不過。

我欣賞茂木,失敗過,迷失過,不忘恩,努力不懈,最後超越自己,善良的幫助對手。

我欣賞大地,從一開始不看好小鉤屋,對未來迷茫,後來慢慢地轉變心態,投入工作,到最後像他老爸一樣頑強的心意,他其實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公司呢。他終於找回他自己,不再搖擺不定。

還有其他參與陸王的人。因為這片真心真意,把我眼淚偷走了很多。

宮澤有一段謝謝大家的台詞,他感謝著每一個人,我也從這些角色上學習了。

小鉤屋與陸王的誕生過程就像這場馬拉松一樣,不輕鬆,路很遠,

但跑到終點時,是滿滿的喜悅和收穫。

結束了一場,還有更多的比賽等著挑戰。

比賽是自己跟自己比,會有強大的競爭對手,也會有背負壓力的時候。

過程會迷失、會受挫,也會有干擾自己的心魔。

但無論如何都要為自己而跑,目標是超越自己,去克服重重困難,享受每次的冒險。

而當你開始在跑的時候,身邊也會有一群為自己喝彩的加油團隊,真心的陪伴你每一刻。

只要努力再努力,原本不看好你的人,也會慢慢看見你頑強的生命力進而改變想法,重新對你另眼相看。

arrow
arrow

    wumumu無畝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